資助孩童搭鵲橋 同袍變眷屬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3日電)在軍中服務的邱靖傑、薛丞妘,2人因同為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人成為夫妻,也常分享孩子寄來的照片與卡片,共度美好時光。

邱靖傑與薛丞妘已經結婚2年,並生下龍寶寶,邱靖傑今天說,2人的認識是在某次假日留守時,向薛丞妘介紹資助兒童計劃,在當下薛丞妘是毫不猶豫就加入,當時被薛丞妘的善良感動。

邱靖傑從19歲開始資助1名印度孩童,他說,因為小時候家境困難,也受到親戚幫助,進入社會工作後,有穩定收入,決定應該回饋社會,希望能幫助更多孩子快樂成長。

薛丞妘資助1名國內兒童,她說,印象最深的是資助童寫來的信上,寫了一行又自己塗掉的字「我希望有1台腳踏車」,邱靖傑看到這行字後,共同決定匯一筆錢作為孩子的腳踏車購買基金。

今年8月邱靖傑與薛丞妘也當上新手父母,邱靖傑說,從資助童寄來的信件中,陪伴孩子成長,也預備當父母的心情,同時也不時提醒自己,仍有許多身處貧困的孩童有一餐沒一餐的。

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邱靖傑常和同事介紹資助兒童計劃,至今共有20多位同事加入,每個月奉獻新台幣700元資助款,除可助貧童上學外,更達到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精神。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劃,已幫助超過21萬名兒童能夠獲得食物、飲水等基本生活所需,安心上學、享有醫療資源,不過仍有7萬5000名兒童需要資助,邀請各界愛心人士加入「愛心1領1」活動,幫助孩子實現夢想、改變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