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擴大監視伊朗核反應爐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法新電)美國「華爾街日報」(WSJ)今天報導,受武器級鈽安全疑慮影響,美國情報機關大幅擴大對伊朗布什爾(Bushehr)核反應爐的監視活動。

報導引述不具名美國官員發言指出,美方加強監視布什爾,參與任務的包括在波斯灣上空值勤的美國無人機,結果攔截到來自反應爐設施的影像和語音通訊。

報導指出,伊朗11月1日派出戰機追趕1架美國無人機並試圖擊落,但未成功。伊朗表示這架無人機當時正暗中監視布什爾。

根據美國官員,無人機當天的確在執行偵察任務,但不在布什爾上空。

據報導,美國政府變得關注布什爾核電廠活動,特別是在核電廠10月卸載燃料棒之後。

報導也說,德黑蘭當局11月19日致函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正式抗議五角大廈的監視活動。

根據報導,伊朗指控美國不斷利用無人機侵犯伊朗領空。(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