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以擴屯墾 英法傳召回大使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3日路透電)外交消息來源今天說,英國正考慮召回駐以色列大使,以抗議以國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決定擴展屯墾區建築。

以色列「國土報」(Haaretz)報導,法國也考慮召回駐以外交使節。

英法兩國大使館拒絕評論此報導,但是英國發布聲明說,他們已清楚表示,不會支持以色列強力報復聯合國上週針對巴勒斯坦地位的表決。

聯合國上週表決通過將巴勒斯坦列為非會員觀察國,等於是承認巴勒斯坦的國家地位。

英國駐特拉維夫使館說:「以色列政府近來決定建造3000個新房舍,威脅兩國方案,且更難透過談判有所進展。」「我們呼籲以色列政府重新考慮。」

不具名外交消息來源說,倫敦當局今天稍晚將決定是否召回英國大使。

英國和法國的決定對尼坦雅胡是嚴重的外交責難,以色列副總理雅隆(Moshe Yaalon)在以色列陸軍電台(Army Radio)上說,他並不知道任何召回大使相關訊息。

他說:「我沒從外交部或總理辦公室聽說這件事,因此我很難相信這是真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