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身障者遭拒 中市載回家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日電)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宣讀一名雲林身障者寄的來函,感謝台中市政府在其無助時,出動復康巴士載回家。

雲林縣這名身障者投書台中市長信箱表示,他家住雲林古坑,外出需以輪椅代步,11月6日當天下午他申請雲林縣復康巴士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醫,但因復康巴士司機下午5時就下班,儘管他苦苦哀求仍舊駛回雲林。他當時身無分文,只好求助台中市政府。

還好透過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辦公室及社會局人員的協助與聯繫,最後安排出動台中市的復康巴士,將這名身障者載回雲林,他特地投書台中市長信箱,除對胡志強與市府團隊表達感謝外,也希望胡志強能對當天提供協助的市府員工給予適當獎勵。

胡志強今天在市政會議中宣讀來信,並對當天提供協助的市府人員表達感謝,請人事處研究給予適當獎勵。他重申不希望看到任何局處以「非本單位權責,礙難相助。」回覆民眾陳情或求助。

胡志強稱許台中市復康巴士依規雖不需提供跨縣市服務,但這次在緊急狀況中破例,並不是浪費公家資源,而是做有效運用,希望這樣的善良風氣繼續推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