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欲砸2百億美元造太陽能廠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杜哈2日路透電)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成員國卡達為增加可再生能源產量,將要求民間企業投標,在2014年建造1座1800百萬瓦的太陽能電廠,預估新廠造價在100億到200億美元間。

卡達是全球人均溫室氣體排放最高國家。

杜哈氣候會談卡達主席阿提雅(Fahad Bin Mohammed al-Attiya)表示:「我們必須將能源組合多元化。」聯合國主導的氣候峰會有近200個國家代表與會。會議自11月26日進行到12月7日。

全球液化天然氣最大出口國卡達,一直審慎看待全球轉向可再生能源的趨勢,擔心恐將衝擊到OPEC各國需求量。

卡達表示,太陽能發電主要將供應海水淡化廠之用。後者目前仍靠天然氣發電。新廠預期於2018年完工。

一旦工廠啟動運作,卡達發電能源組合中,可再生能源部分將由目前的零,成長至16%。(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