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訪捷克 盼贏核電廠合約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布拉格3日法新電)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今天抵達捷克進行短暫訪問,希望助美國大廠西屋電器(Westinghouse)擊敗俄羅斯廠商,贏得價值100億美元的核能電廠合約。

首度以國務卿身分單獨訪問捷克希拉蕊,在黎明前抵達布拉格,稍後將會晤捷克總理內恰斯(Petr Necas)和外交部長施瓦茲柏格(Karel Schwarzenberg)。

美國國務院高層官員告訴隨行記者:「捷克和許多鄰國一樣,高度仰賴單一供應商,若轉和美國合作發展民用核能,能讓能源供應多樣化。」

布拉格當局打算擴大蒂梅林核能廠(Temelin),本月準備與僅存的兩家競標商展開協商。

法國亞瑞華能源集團(Areva)未被列入考慮之後,西屋電器最大競爭對手就是俄羅斯核電建設出口公司(Atomstroyexport)。(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