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有成 中華車獲頒特優廠商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3日電)中華汽車節能有成,廢棄物已減量43%、用電量降低38%,獲行政院環保署頒發廢棄資源管理特優廠商,中華汽車是第3度獲頒此獎。

今年環保署舉辦「101年廢棄資源管理績優事業選拔活動」,參選的廠商有48家,最後由中華汽車與台積電、台灣凸版國際彩光等績優企業,脫穎而出。

中華車表示,在產品設計與生產過程融入新工法,並應用3R(減量、回收、再利用)、2S(安全、節能)改善理念,讓廢棄物減少到最低量的產出。

此外,在汽車產品的產銷過程中,經由廢棄資源管理,達到「零垃圾、零漏油、零漏水、零漏氣、零包裝」的生產流程。

其次,中華車從「零件包裝廢棄物低減」、「舊模再利用」、「刀具廢棄低減」、「引擎零件塗膠量低減」4大面向,著手改善,全廠徹底執行以「裸包裝」供應零件,以及回收進口件的鐵箱棧板等。

經過逐年改善,民國98年至100年期間,中華車達到廢棄物減量43%及用電量降低38%,一年可節省30公噸包裝材料,總計減量230公噸。

中華車多年來力行環保節能政策,每年還以降低10%水電節能費用為目標,推動廠內節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