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企業第一上櫃 總計17家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日電)櫃買中心統計,自97年開放外國企業來台登錄興櫃及第一上櫃,已有17家外國企業第一上櫃,其中9家主要營運區域來自東南亞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泰國等地。

櫃買中心總經理李?賢表示,櫃買18年來已協助超過1700家公司進入櫃檯買賣市場,至今更已有630家公司在主板上櫃交易,櫃買中心並已於去年成為世界證券交易所聯合會(WFE)的正式會員,更是全世界最富吸引中小企業及高科技新興產業掛牌經驗與績效的證券交易所。

李?賢表示,櫃買中心除了響應政府鮭魚返鄉促進返台投資外,更期盼協助這些企業取得永續發展的資金,越南當地華人企業眾多,櫃買中心於今年11月29日至30日應邀參加由越南河內交易所於越南芽莊舉辦的第八屆亞太新興市場論壇。向亞太區地區與會交易所共同分享上(興)櫃市場發展經驗。

另為使更多優質越南華人企業瞭解來台掛牌好處暨協助該等企業成功發展,櫃買中心透過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協助,12月1日在胡志明市主辦「企業來台投資及掛牌新契機」宣導說明會,介紹台灣櫃檯買賣市場特色、優勢及申請上(興)櫃規定。

此外,也邀請來自台灣會計師及律師事務所等相關中介機構,說明來台上櫃應如何準備及注意事項,總計吸引近40家在越南台商企業逾80人參與。

櫃買中心此行也拜訪當地從事鋼鐵、地產開發、精密沖壓及商辦投資經營等多家企業,積極鼓勵並推動在越南優質台商企業來台上(興)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