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最大中文學校辦文化嘉年華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訊】華人群居的南加州爾灣市有一所歷史悠久的中文學校,於十二月一日下午舉辦了中文嘉年華,有各式才藝表演、中式小吃和靜態作品展,請看報導。

中華文化嘉年華由台灣書院和臺北駐洛杉磯經文處贊助,爾灣中文學校主辦,除了有民族舞蹈、樂器演奏、功夫、扯鈴等表演之外,現場還有販賣牛肉卷餅及香腸等美味小吃,要一次滿足來賓的視覺、聽覺及味覺。

表演活動從十二月一日中午十二點開始,之後還安排有文化體驗課程,爾灣中文學校開設至今已有37年歷史,於2006年興建了自己的校舍,並在台灣書院的贊助下,擁有全加州最大的數位教學中心,除了定期舉辦朗誦、翻譯、書法、說故事等比賽,也有各式選修課程。

爾灣中文學校校長鍾幼蘭:「我們有體育類,像羽毛球、乒乓球、籃球、桌球,才藝課的部分也有像國畫、書法、中國的結藝、紙藝也有,包括民族舞蹈也是我們很擅長、今天在表演的一個項目。」

目前該校有1400位學生及70位老師,課程在週間及週末、簡體和正體都有,還特別為美國人開辦中文外語課程,並獲得附近包括亨廷頓海灘等五個學區的認可,可以直接抵免高中外語學分,所以台灣書院特別選擇與他們合作,要讓更多人了解、認識中華文化。

洛杉磯橙僑中心主任高家富:「呼籲大家未來能夠多多支持我們台灣書院所舉辦的各項活動,不管是語文的教學、師資的培訓或者是類似今天中華文化的推廣活動。」

爾灣市多位民選官員及數百位來賓出席了今天的嘉年華會,一起度過了一個很有中國味道的下午。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