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選出新國會 股市大漲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訊】(中央社科威特2日路透電)科威特人民新選出的國會當中有許多新面孔,證實可較前一屆親政府,但是由於投票率低,部分人士認為缺乏合法性。

散戶投資人對政府將能推動發展經濟的計畫更有信心,使得科威特的股票指數上漲至6周來新高。

根據路透社依科威特新聞部網站今天公佈的選舉數據所做的推估,在42萬2569名合格選民中,約39%進行投票。目前還不清楚這個數據是否包括無效票。

反對派政界人士說,他們認為投票率低於這個數據。過去3次選舉的投票率都約達60%。

昨天的選舉因6周前元首薩巴赫(Sheikh Sabah al-Ahmad al-Sabah)宣告改變選舉規則而分裂,新規則將每名公民投票數從4減至1。

反對派拒絕參與選舉,指稱新的一票制是為預防反對派候選人贏得多數。反對派在2月的上次投票中,贏得國會50席中的2/3多數。

他們抵制選舉,意味許多參選的候選人都是議會政治的新人。

科威特禁止組織政黨,這使得許多參選人的黨派並不清楚,但政治分析家指出,參選事實顯示他們較親政府,而不是反對勢力。

科威特媒體報導,什葉派候選人贏得約1/3國會席次。過去以來,什葉派總理一向較反對派傾向支持政府。(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