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參議院通過與馬國自由貿易協定

【新唐人2012年12月2日訊】澳大利亞參議院於11月29日批准了五月份簽署的澳馬自由貿易協議。根據該協議,進入馬來西亞的絕大部份澳大利亞商品進口關稅將被免除。其中澳大利亞汽車零部件、鐵、鋼和乳製品出口商將明顯受益。

據澳廣報導,澳馬自由貿易協定生效後,馬來西亞將免除從澳洲進口現有商品97.6%的關稅。至2017年,該比例將上升至99%。

作為互惠,進口澳大利亞市場的馬來西亞商品也將被免除關稅。

在上一個財年,馬來西亞是澳大利亞第10大貿易夥伴,雙邊貿易額近160億澳元。

馬來西亞一直努力讓大多數澳大利亞服務供應商進入本國範圍廣泛的行業,包括電信、保險、教育、旅遊、科研、會計和礦業等。

澳大利亞也同意提供為期三年的援助基金,包括21類短期和長期獎學金、訪問學者資助金、其它獎勵和學生交換制度,以支持馬來西亞的經濟改革。

澳大利亞政府說,與馬來西亞的自由貿易協定,是政府《亞洲世紀白皮書》的初步成果,該自由貿易協定也說明「澳洲對馬來西亞人民充滿信心,對該國的經濟改革以及亞洲國家對澳大利亞的重要性充滿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