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虐童說不 家扶兒童保護宣導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日電)雲林家扶中心今天在虎尾中正國小宣導兒童保護,與學童高呼「向兒童虐待說不」,期待從小扎根,斷絕虐童事件重演。

雲林家扶指出,內政部兒童局統計,到今年上半年為止,兒童虐待案件有1萬8567件,平均每天超過100名兒童遭受虐待,加強兒童保護工作迫不及待。

中正國小校長陳鑫湟指出,有三到六年級學生參加宣導活動,透過雲林家扶展愛隊話劇演出,小朋友從有趣話劇中瞭解性侵害、兒童虐待及兒童保護專線113等,學習自我保護,遇危機處理方式。

活動中還有闖關遊戲、有獎問答,讓小朋友學習並加深兒保印象,懂得應用相關資訊,讓兒保觀念與作為從小扎根,並達到生活化,自我保護之餘,也關心周遭朋友情況。

雲林家扶並與參加活動的小朋友,攜手高呼「向兒童虐待說不」,幫助自己及周遭朋友,都能平安健康長大,斷絕兒童虐待事件一再重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