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氣候大會 活動人士籲立即行動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訊】為期兩週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正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星期六(12月1號)來自世界各地,數百位活動人士在市中心遊行,要求各國領導人採取立即行動,應對世界氣候變暖。

星期六,來自世界各地的活動人士,走上多哈街頭參加遊行,他們喊著口號,拿標語,呼籲正在開氣候大會的各國領導人展開行動。

他們敦促包括卡塔爾在內的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發展不再以石油收入為主的經濟模式、多加使用太陽能,並停止使用核能等等。

來自南非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的活動人士艾斯哈布(Tesnim Eshab)表示,遊行傳遞的訊息非常明確。

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活動人士艾斯哈布:「我們要求緊急行動。我們已經見到了氣候在變化,所以希望政治領袖們關注人們的訴求,在這些領袖開完會後,能夠有緊急行動和目標應對氣候變化。」

在兩年前的聯合國會議上,與會代表通過了將氣溫上升限制在2攝氏度以內。但是,儘管近年來世界經濟下滑,溫室氣體的排放總量仍在2011年創下歷史新高。

目前,各國希望達成《京都議定書》第二承諾期,爭取在2015年以前達成新的全球共識,並在2020年生效。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