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平裝香煙讓煙民「倒胃口」

【新唐人2012年12月1日訊】澳洲一些煙民反映平裝香煙抽起來味道不好,健康專家表示,這可能是新法規將有效降低吸煙率的早期信號。

悉尼晨鋒報報導,癌症委員會主席奧爾弗(Ian Olver)說在逾20年的研究中早已發現,品牌包裝是招募新煙民的有力營銷工具。現在有早期跡象表明,目前的單調棕色包裝,加上75%的內容都是關於吸煙不健康的警告,令即便是現有的煙民也興趣減弱。

悉尼大學公共健康教授查普曼(Simon Chapman)說他接到「好幾封煙民的電郵和電話說,他們買了新包裝的香煙,但是覺得味道糟糕透了,他們決定戒煙。」

查普曼說此現象「在我的研究領域引起了熱烈討論,可能是件大事。」

他說:「一直認為平裝香煙主要是為了後代考慮,讓他們從來沒見過可愛的香煙包裝。但是現在看來對老煙民也有效,這真是意外的收穫。」

維省戒煙中心主席沙爾基(Fiona Sharkie)說煙民打進戒煙熱線說「我要戒煙了,那醜陋的圖片讓我受不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