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自殺 維解嫌犯床單擰成繩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訊】(中央社馬里蘭州米德堡30日法新電)一名遭控犯下美國史上最大官方機密洩漏案的美國士兵今天承認,他曾把牢房床單擰成可以用來自殺的臨時繩索。

24歲陸軍士兵曼寧(Bradley Manning),遭控把數以萬計的機密文件洩漏給揭密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自從兩年多前因案在伊拉克遭到逮捕後,就遭到軍方監禁。

如果他「協助敵人」-主要是基地組織(Al-Qaeda)-的最重罪名成立,將面臨無期徒刑,但他的辯護團隊主張,由於他在監獄遭到過分嚴苛的對待,這起案件應該撤銷。

不過,在美國首都附近召開的審前聆訊上,公開這條繩索的存在,顯然是檢察官先發制人的策略,以證明軍隊關切曼寧可能自殺的憂慮是無庸置疑的。

主要政府律師費恩(Ashden Fein)問曼寧,他是否認得這條鮭肉色床單,以及是否沿著床單打了幾個結,把它捲成繩索時,這名士兵回答:「是的。」

這條被單是從曼寧最初在科威特駐防地遭到監禁的牢房中取出,拿出這條床單也是打算反駁軍方精神科醫師的證詞,即曼寧不需要嚴格的監禁措施。

曼寧受爭議的心理狀態,對這起案件可能很重要,因為如果法庭發現,他2010年5月在巴格達附近遭到拘禁之後,如果在拘捕時遭到虐待,這些罪名或最終判決可能減輕。(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