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常委2度集體亮相 王岐山舉止另類透露的秘密

【新唐人2012年12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穆英綜合報導)中共新上任的政治局7個常委,日前第二次集體亮相在國家博物館。外界注意到,紀委書記王岐山服裝、舉止再次與眾不同。

懂金融的王岐山,在十八大獲委任中紀委書記,普遍的解讀是習近平部署嚴打金融腐敗的開始,而高調強勢的王岐山仍然保持特立獨行的個性,外界紛紛猜測其中有玄機。

王岐山的穿著神情皆與眾不同

據中共喉舌新華網11月29日報導,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29日來到國家博物館,參觀《復興之路》基本陳列。

外界留意,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一身和其他六長老不搭調的衣服在強調團結與一致的常委層面,很突出的在表達一個很明顯的個人性格。特別是他的休閒褲子與鞋,在這個強調新領導層政治理念的場合,給了海內外媒體豐富的想像力。更特別的是他的神情——你能想到他在想甚麼呢?

王岐山的藍色領帶透露的秘密

11月15日近中午,中共新一屆常委集體亮相。外界注意到7常委的著裝和肢體語言的一些細節,如7常委中的6個,清一色打著紅色系列領帶,包括有大紅色、棕紅色等,只有王岐山打的是藍色領帶。

據稱,在西方著裝是門藝術。領帶的顏色可表達地位和意向。一般說來,紅色領帶意味著下級、卑賤,而藍色領帶意味著上級、尊貴。6常委的紅色系列領帶,可以解讀為即使他們沒有「公僕」心態,也要裝出來。

而王岐山偏偏繫藍色領帶,英國《衛報》表示:「真為他擔心。不過他的工作是『紀委』,大概應該沒事。」

另外,7人的肢體語言也凸現王岐山與眾不同:習近平出場的時候向眾人揮手;他在介紹後面的6常委時,李克強也是揮手。而其他5常委中,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是鞠躬,到王岐山那裏,不是鞠躬而是輕輕的點頭,其後的張高麗也是鞠躬。

7常委中王岐山最特立獨行

王岐山在常委集體亮相時的「另類」表現,外界解讀為,這凸顯了他的個性——有楞有角,個性張揚,具有先聲奪人,目中無人,用北京話說「愛誰誰」的性格。強硬,能力強,扮演「救火隊長」角色。

一位海外政治評論家分析稱,在中共十八大常委中,王岐山是最特立獨行的,他的個人能力和水平決定了他不需要跟任何人拉幫結派,王岐山牛就牛在這些年他只當王岐山,根本不把政治派系放在眼中。

十八大王岐山接任中紀委書記,媒體普遍認為,中共高層傳達了一個針對貪腐問題的信息,更有消息稱,王岐山將嚴打金融大鱷。有分析稱,王岐山在7常委中「鶴立雞群」,說明他並沒有想修正自己的作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