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或將發射遠程導彈 各方關注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訊】最近,有徵兆表明朝鮮可能會發射遠程火箭。通過對衛星照片捕捉到的火箭動向進行分析的結果顯示,預計朝鮮將在下週進行發射。

就在韓國進行「羅老」號發射的準備期間,朝鮮也在為發射遠程火箭做準備,這個姍姍來遲的消息令各方深感憂慮。

11月26日,美國衛星企業DigitalGlobe公開朝鮮東倉裡導彈發射基地的衛星照片,並表示「在西海衛星發射基地上空捕捉到的情景,與4月份朝鮮準備發射導彈時一致」。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國際研究院韓美研究所分析稱「兩輛拖車停放在組裝中心旁邊,顯示出火箭即將發射」。

韓美研究所還表示「估計這些拖車是搬運火箭用的」,而組裝中心與發射臺相距不遠。在基地周邊,還有疑似燃料已經注入完畢的痕跡。

韓美研究所推測「朝鮮可在下週週末完成遠程火箭的發射準備工作」。

朝鮮問題專家們指出「在韓國與美國進行總統大選前後,朝鮮以挑釁為目的發射導彈,是有過先例的」。

韓國媒體稱「據了解,朝鮮是在美國大選結束後,開始著手準備發射導彈」。並表示「與4月份發射『銀河3號』火箭時相同,目前朝鮮尚未向相關國際機構通知火箭發射計劃」。

雖然朝鮮聲稱「銀河火箭」不是遠程導彈,而是「以和平為目的進行的衛星發射試驗」,但是幾乎無人相信。
對朝鮮即將發射遠程導彈的徵兆,聯合國安理會也表示憂慮。

新唐人記者樸右暎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