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秘報送國務院 敲中共喪鐘指動亂一觸即發

【新唐人2012年12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腐敗貧富差距問題一直是中國大陸民眾最關注的焦點問題。日前,香港《爭鳴》雜誌11月號文章披露了中共內部的秘密報告,指反映貧富差距的基尼係數已經突破危機臨界點,中國社會隨時會爆發規模性動亂,民眾對當局的期待和信任度已經對中共政權響起喪鐘。

中共當局在10月份極力為十八大宣傳,為所謂的「黃金十年」、「輝煌十年」等造勢,《爭鳴》文章認為,這些宣傳造勢並不能掩蓋社會貧富懸殊已經過了危機臨界點,民怨、民憤隨時會像火山一樣爆發的事實。

9月14日發布的中國首部《社會管理藍皮書中國社會管理創新報告》指出,中國貧富差距正在進一步擴大,基尼係數持續上升,由上世紀80年代的0.275,升至2010年的0.438,逼近社會最低容忍線。

不過,文章披露,多間省級社科院、省政府研究室指責有關數據不科學、不全面,當年基尼係數至少已經達到0.52或以上。

內部報告顯示貧富分化突破危機臨界點

另外,文章還引述了另一份由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國務院研究室在10月份向中共中央和國務院遞交的《關於社會穩定、和諧狀況調查研究》報告(以下簡稱「報告」)。

這份內部秘密報告指出,2012年上半年,大陸基尼係數持續上升,達到0.613,已經突破危機臨界點,社會各種不穩定風險加劇,矛盾升溫、激化,隨時會爆發、突發規模性動亂。

根據聯合國有關組織規定:基尼係數若低於0.2屬於絕對平均,0.2至0.3是比較平均,0.3至0.4是相對合理,0.4到0.5是差距較大,0.6以上是差距懸殊或超過臨界點。

報告還指出:社會長期分配不公、貧富懸殊兩極分化,加上官場貪汙腐敗、黨群關係處於緊張、官民對立情緒惡化、警民衝突頻發等,形成了社會深層次、積壓難解的不穩定因素。

報告列出多組考察調研數據,證明社會貧富懸殊兩極分化已經突破危機臨界點。

以地區黨政、國家機關公職人員和本地區職工平均年收入(以2011年全年收入為例)作比較:

省級(包括副省級)年收入是本地區職工平均年收入的15倍至38倍;
地廳級(包括副地廳級)年收入是本地區職工平均年收入的12倍至25倍;
縣處級(包括副縣處級)年收入是本地職工平均年收入的10倍至22倍;
科級(包括副科級)年收入是本地職工平均年收入的8倍至16倍;
普通公職人員年收入是本地職工平均年收入的6倍至12倍。

公職人員收入還不包括休假旅遊、物資免費派送、家屬享有的待遇等。

群體抗爭大幅增長 敲響中共政權喪鐘

報告指出,群體規模性抗爭、遊行、示威、請願等事件,每年以20%的速度增長;從反對官場腐敗、民眾權益受到侵害掠奪,提升到還權於民、還政於民的維權、維憲公民運動。而這些抗爭和運動得到社會各階層不同程度的支持、認同及同情。

而對於地方省、市應付這類群眾抗爭時的反應,報告認為中共地方領導在看到本地區問題的嚴重性、存在隱患和政治危機後,產生了某種程度的憂慮和緊張,但在應對、處理過程中卻抱著「再等一等」、「再看一看」的心情,顯示出缺乏承擔的表現。

報告還認為,當前造聲勢、保持「高壓」、「壓制」的形式和手段,用以解決、控制矛盾激化、衝突等。充其量只能達到短暫的、表面的平靜和維穩,相反會加深擴大社會矛盾的尖銳和對立,加重中共當局在政治上的壓力和包袱,加劇社會衝突和危機爆發的能量。民眾對當局期待和信任度已經對中共政權敲響喪鐘。

《爭鳴》文章最後還引述了北京政情分析人士指出,所謂的「改革開放三十年」的確給中共當局和權貴階層帶來了巨大利益,卻給中國的環境造成無可彌補的災難。同時,廣大中國民眾付出了辛勞和苦痛後,卻沒有從中分享到應有的福利。基尼係數的警訊正顯示出中共政權的岌岌可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