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道路崩塌 車輛改道通行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王鴻國新北市30日電)新北市瑞芳通往風景區九份的道路,因邊坡崩塌交通中斷。瑞芳區公所搶修,由於仍有崩塌之虞,呼籲駕駛人改道

市府消防局表示,道路崩塌處位於縣道102線13.1公里處,因連日下雨導致邊坡崩塌30公尺長。

瑞芳區公所表示,由於大量土石從邊坡滑落,部分岩石整塊墜落到馬路上。據報後,於兩端路口設置告示牌,因為都是堅硬岩石,區公所出動破壞器材與怪手,封閉道路搶救。

公所說,預計12月1日才能清除坍方,但上邊坡仍有塊石崩塌的危險,預計先開放單線通行,封閉單線以利後續處理。

假日是金瓜石、九份地區的交通尖峰期,區公所呼籲用路人利用替代道路通行,改道濱海公路轉北34(金水公路)通往金瓜石,或轉北35線通往九份地區。

市府交通局晚間發布新聞表示,瑞芳地區公車路線827、1062、788等路線受影響,欲往九份、水湳洞的民眾,請在瑞芳火車站轉搭接駁車。

交通局說,瑞芳地區公車路線除827路線停駛外,1062線及788線公車只行駛至瑞芳火車站。基隆客運公司因應道路中斷,闢駛接駁車行駛瑞芳火車站,經北35線至水湳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