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談預備會落幕 日方:續協商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30日電)日本交流協會今天表示,台日雙方在漁業會談預備會議中,都認為雙邊關係重要,將持續協商,儘快召開下次會議。

台日第17次漁業會談預備性會議今天在日本東京交流協會本部會議室舉行,傍晚結束會議。

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會議在真誠的氣氛中進行」,雙方為推動制訂漁業協議,各自說明所提出的提案內容。

交流協會表示,雙方一致認為,儘管彼此想法尚未一致,但基於雙邊關係是「重要關係」的共識,為促使會談早日有結論,將秉持善意及誠意持續協商,並儘快召開下次會議。

根據交流協會資料,日方出席人士包括交流協會本部總務部長小松道彥擔任團長,外務省、水產廳、海上保安廳及內閣府沖繩總合事務局的相關官員也以觀察員身分出席。

台灣方面則由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業務組長張仁久任團長,外交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行政院海岸巡防署相關人員也以觀察員身分出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