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選舉夯 選東京知事沒人管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30日專電)日本東京都知事選舉將於12月16日舉行投開票,4位候選人今天出席記者會,但因與眾議院選舉政見會時間衝突,現場十分冷清。

今天的記者會在東京「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舉行,出席的分別是前任東京都副知事豬瀨直樹、前神奈川縣知事松澤成文、前眾議員(竹+世)川堯及前日本律師聯合會會長宇都宮健兒等4人。

在同一時間,「日本記者俱樂部」舉行了11位政黨黨魁的政見發表會,大部分的外國媒體與日本媒體都趕到現場,讓東京都知事候選人的記者會異常冷清。

被問到場面冷清是否意味人民對東京都知事選舉缺乏關心,打著「繼承前任知事石原慎太郎」旗幟的豬瀨表示,11位黨魁候選人排排坐發表政見,根本無法深入,簡直就像高中生的辯論大會。

豬瀨在記者會上提出了改善東京地下鐵、增加高齡者與女性就業機會、爭取2020年奧運在東京舉行等政見,基本上他是繼承石原的主張。

其他3位候選人則是以「繼續石原體制,還是創新改變」為政見,言論之間不時攻擊石原,也批評石原在任期內辭職「放棄都政」是不負責任的表現。

東京都知事選舉將與眾議院選舉同一天、也就是12月16日舉行投開票。目前幾位主要候選人中,仍以豬瀨最被看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