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10月失業率 13年來新高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義大利10月失業率升幅超乎預期,受企業在衰退進入第2年後不願徵才影響,失業率衝上13年來最高水平。

義大利國家統計局(Istat)今天在初步報告中公布,經季節調整後失業率從9月的10.8%攀升至11.1%。彭博社訪查8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10.9%。義國失業率已連續9個月高於10%。

義大利去年第4季陷入2001年以來第4度衰退,總理蒙蒂(Mario Monti)領導的政府為抑制歐元區第2沉重的債務,通過加稅和公共支出刪減措施,但帶來的效應卻是讓經濟頹勢加深。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本週表示,義國今年經濟將萎縮2.2%,相較之下,義國政府預估萎縮2.4%。

Istat在26日公布,隨著消費者對經濟前景感到更加悲觀,義大利本月家庭信心降到1996年紀錄展開以來谷底。

Istat公布,義大利第3季失業率達到10.6%,高於第2季的10.5%。月度失業數據是從2004年開始蒐集。(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