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斯交通問題成明年大選焦點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西澳省長巴內特承認,珀斯交通擁堵已達到「臨界點」,並稱如果自由黨-國家黨聯合政府再次當選的話,解決交通問題將成為其第二任期的核心。

據西澳人報網報導,珀斯高速公路的停滯、擁擠的火車廂以及上下班高峰期時間的加長,已經觸到了「政治的痛處」。巴內特表示,如果他在明年3月9日的大選打敗麥高恩(Mark McGowan)的工黨而連任的話,修建公路和鐵路工程將成為其施政的重心。

巴內特強調,解決交通問題將成為他第二任期的重點,就像他在4年半的第一任期裡以「重建西澳公立醫院」為重點是一樣的。他說:「毫無疑問,珀斯已經到達了一個臨界點。突然,現在,交通擁堵是現實。」「西澳民眾認可公共交通。因此我們需要增加鐵路系統的列車數量,修建輕軌,並和城市裡的其它部份相連。就像醫療健康是這一屆政府的重心一樣,交通和公交系統將成為下一屆的重心。」

然而,有人對現任政府未來20年公共交通藍圖的資金來源問題存在質疑。巴內特政府已經將珀斯城到Mirrabooka的輕軌線工程標註為優先項目,但財政和交通廳長巴斯威爾(Troy Buswell)對此項目預計的10億澳元成本還沒有確實的資金來源。同時,現任政府和反對黨都對在曼德拉(Mandurah)線上的南部小鎮Atwell修建新火車站做出了承諾。

隨著西澳政府的債務超過150億澳元,以及這個數字很可能在2014-15年達到230億澳元的高點,無論哪個政黨贏得下一任政府,如果不重新規劃項目優先次序,都將在承諾的耗資重大項目上為融資而撓頭。

反對黨領袖麥高恩承認他為新承諾融資的「能力有限」,但是他抨擊現任政府在公共交通問題上的「惡劣」記錄,稱如果前工黨領袖卡彭特(Alan Carpenter)沒有在2008年大選中失利的話,Ellenbrook的火車沿線已經被建設了。他說:「他們(現任政府)取消了我們對在Ellenbrook建鐵路的堅定承諾。之後,他們還推遲了火車廂的訂購,並且訂購的火車廂數量不夠。珀斯因此嚐到了交通堵塞的後果。」

但麥高恩拒絕對Ellenbrook修建鐵路延長線進行承諾,他表示他將在大選前宣佈更進一步的承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