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百:不再回應口水 誹謗提告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30日電)遠百增資太流案勝訴,不過,SOGO百貨前董事長章民強今天立即在媒體刊登廣告表達不滿。遠百發表聲明,對廣告中涉誹謗將提出告訴,但今後不再回應口水戰。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29日判決遠百勝訴,回復遠百及遠東集團其餘14家公司對太平洋流通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新台幣40億元增資登記,等於纏訟多年的太平洋崇光百貨(SOGO)經營權問題最大關鍵獲得解決,遠百今天股價放量上漲。

針對章民強在媒體刊登「司法已死」的廣告,遠百仍隨即發表聲明回應

遠百指出,章民強在有利於己的裁判出現時,就表示「歡迎」、「感謝」;一有判決不如意,就大刊廣告宣告「司法已死」,這種對法院「順我者昌,逆我者鄙」的心態,著實可議。

對於章民強在廣告中,編撰一些情節,意圖混淆視聽、製造社會不必要紛擾,遠百對無意義的口水戰,聲明往後將不再回應,但對涉嫌誹謗等不法行為,將依法提出告訴。

遠百強調,章民強及家屬涉嫌掏空SOGO的許多案件,目前仍在台灣高等法院、台灣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中,另有部分案件在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查中。章家實為SOGO紛爭始作俑者。

遠百表示,SOGO案本為一單純商業糾紛,在有心人士操作媒體、誤導大眾之下,遠東雖幾度遭受冤曲橫逆,仍循正常法律途徑捍衛權益與正義。

遠百指出,台灣社會因SOGO案已紛擾多年,社會資源耗費甚鉅,盼行政與司法機關以擔當與效率為先,依法秉公處理,讓這個案子早日塵埃落定,讓社會秩序早日回復常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