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重功能 不尬臉書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舊金山29日電)社群平台Google+全球行銷總監馬文表示,雖然外界喜歡拿Google+與臉書比較,但兩者經營方法很不同,Google+有許多很強的功能,更適合用來搜尋對個人有用的資訊。

Google+是去年Google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上任執行長以來最在意的計畫之一,從推出到目前,有超過4億的使用者註冊,據今年6月的資訊,有1.5億的活躍用戶,其中7500萬使用者會每天登入。

馬文(Marvin Chow)表示,Google+在接受度上有達到預期目標;雖然外界喜歡將Google+拿來和臉書(Facebook)比較,但Google+從一開始的設計就和臉書不同,經營方法也不一樣,Google+是從社群的概念貫穿Google很多工具的平台,更適合用來搜尋對個人有用的資訊,像是產品品牌或是人。

他說,Google+最核心的概念就是「與你關心的人,分享你關心的事」(Sharing the interest with thepeople you care about.) 。具體功能就是社交圈(circles)的分享,對於訊息隱私保護可以更周到,而且使用起來自然不麻煩。

馬文表示,因為Google+相對其他社群媒體較新,也因此能對於先前產品可有更多改善;像是立即照片上傳功能(instant upload)同樣有隱私概念,可直接上傳到個人的雲端檔案夾裡。

Hangouts也是著名的好用功能,在Google內部,所有視訊會議均採用Google+ Hangouts來進行,全公司每天平均進行一萬次以上Hangouts。

馬文說,Google+的確更關心以使用者做出發點,研發出最好用、更有價值的產品,而非處處和對手競爭比較。

近期Google的「+1」功能就和Google Play程式商店整合,使用者可以看到自己的社交圈內,哪些人推薦哪些應用程式;Google將社群的資訊也變成參數,可針對使用者提出很客制化的建議,例如使用者可看見自己的社交圈有多少人使用什麼、推薦什麼產品,這有助於將社交內容變成對個人有用的資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