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漢威脅 朴槿惠落選就放炸彈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南韓總統大選將於12月19日舉行,各候選人都如火如荼地展開造勢,但支持者中不乏激進分子,1名男子28日晚間打電話威脅,若執政新世界黨候選人朴槿惠沒選上就要在首爾放炸彈。

南韓媒體報導,首爾永登浦警察署表示,45歲安姓男子28日晚間9時30分左右在自家附近,打手機撥112申訴中心電話威脅說,「若朴槿惠沒當選,我就在首爾市內到處放炸彈。」

警方隨後循線逮捕安姓男子,發現他滿身酒氣,但沒有尋獲任何疑似爆裂物的物品,懷疑安姓男子是發酒瘋所致。

警方也表示,安姓男子有詐欺等前科,平常沒事就喝得爛醉。

南韓大選已趨白熱化,南韓各地也傳出兩黨候選人的競選旗幟遭激進分子毀損等事件。

28日在光州發現朴槿惠的競選旗幟遭人以利器劃破,劃破部分正好是朴槿惠照片的臉和頸部,並以紅色噴漆噴上「獨裁者是不得已的選擇」等字句;而在慶州也發現民主統合黨候選人文在寅的競選旗幟遭人毀損。

依據南韓現行公職人員選舉法,若有人隨意破壞選舉文宣物品,可被判處兩年以下徒刑或400萬韓元(約新台幣10萬7340元)以下的罰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