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立委指控 教部:未清查學生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曾盈瑜台北30日電)立委指控教育部要求大學清查參加反媒體壟斷學生名單。教育部今天說,只是請各校關懷學生健康,絕無要求清查名單。

民進黨籍立委鄭麗君、蔡其昌、陳其邁中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鄭麗君說,台灣各地學生近日因壹傳媒併購案,不畏風雨從台灣各地集結,要求捍衛民主、捍衛新聞自主、言論自由。但教育部竟透過訓育委員會發函給大專四區學務中心學務長要求多加關心。

鄭麗君說,這是校園白色恐怖再現,令人強烈不齒,將在下週一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安排專案報告,要求教育部給個交代。

立委指稱的訊息內容,先前已在網路上被轉載數次,引起網友議論。

教育部訓育委員會常委楊玉惠告訴中央社記者,郵件僅轉達部長蔣偉寧對學生健康的關心。近來北部氣溫低、陰雨綿綿,南北溫差大,擔心有些學生不太適應,才請學校多多關懷。

楊玉惠表示,郵件裡完全沒有談到要「清查名單」,「現在都什麼時代了,怎麼可能這樣做?」請學校轉達關懷的善意,是教育部一貫的作法,近年包括野百合運動,學生在中正紀念堂靜坐多日,教部也曾請校方多關心,派出相關部門人員到現場注意學生健康、煮薑湯等,都是行之有年。

楊玉惠表示,上午已致電給疑似消息來源的私校主管,此人表示,訊息遭到二、三手傳播後,本意被誤解,表達歉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