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韓媒傳劉奇葆帶習近平親筆信赴朝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趙培:中宣部長劉奇葆在11月29日開始了朝鮮、老撾和越南三國之旅,這三個國家是在亞洲中共三個僅存的小兄弟了。韓媒傳說劉奇葆這次是帶著習近平的親筆信到朝鮮,目的是調停朝鮮發射導彈的危機。

劉奇葆這次的朝鮮之行很蹊蹺。在中共十八大之後,劉奇葆升任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長。但是,中共政治局更換成員之後出訪朝鮮竟然不是政治局常委而只是一個宣傳部長,不能完全代表中共高層的態度。

中共政治局常委在11月29日集體亮相博物館說明政治局常委都在北京。從十八大之後到明年春天兩會是胡錦濤向習近平交權的關鍵時刻,現在很多位子都沒有最終確定。這一週也是確定最終怎麼判薄熙來最關鍵的一週。常委誰都不肯這個時候去朝鮮、老撾和越南去旅遊,這等於放棄了自己的發言權。

另外在高層沒有最後定案的時候,中共這個時候也沒有決定對朝鮮的策略。劉奇葆這個時候奔赴朝鮮緩解導彈危機,換成白話就是告訴小弟金正恩,“暫停!大哥家裏很忙,別再添亂了”。現在,朝鮮家裏已經很混亂。經濟在金正日最後一年已經癱瘓,為此朝鮮勞動黨槍斃了計劃財政部部長樸南基和財政相文一峰來揹黑鍋。金正日留給金正恩的顧命大臣總參謀長李英浩也被宰了。朝鮮政局可以說也是風雨飄搖,中共現在也沒有想好怎麼對待朝鮮小朝廷。

在現任政治局常委當中,張德江是金日成綜合大學畢業的與朝鮮關係親密。不過,中共黨內職位沒有最終分配好,比如維穩協調組長、新疆組長、西藏組長、港澳組長等這些常委擔當組長的位置都沒有確定。所以,中共黨內也沒有確定好誰該負責借錢給朝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