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伊航裁員 耶誕前大罷工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芳旭馬德里29日專電)西班牙伊比利亞航空公司工會今天宣布,將在歐洲航空交通最繁忙的耶誕節前大罷工,以抗議裁員4500人的重組計劃,公司應提出保障員工的營運成長方案。

伊比利亞航空(Iberia Airline)工會這次的罷工日期訂為12月14日、17至21日共6天,不只影響到伊航的航班,也將造成西班牙各機場航空交通大亂。

號召罷工的伊航工會(Iberia-UGT)和勞工聯合會(CC.OO)等組織表示願意談判協商、取消罷工。不過,工會直言,「處在強烈競爭環境中,我們雖瞭解必須增加生產力和停止調整工資,但我們需要有可行性的提案,而不是將公司肢解,因此我們拒絕參與公司瓦解人力的行動」。

工會宣稱,旅客不必為不負責的經營管理付出代價,耶誕節將不會採取任何罷工行動。不過,若國際航空集團(IAG)與伊航仍堅持大裁員,工會不排除耶誕節後再舉行多次罷工。

伊航總部在馬德里,是歐洲載客量排名第4大的航空公司,同時也是歐洲與拉丁美洲航空交通龍頭。2010年底與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整併,成立新的共同控股公司「國際航空集團」(International Airlines Group, IAG)。

近來因財務虧損嚴重,11月9日宣布伊航將大幅裁員450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