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赴白宮就餐 顯民主和平過渡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美東時間周四(29日)午時,前麻省州長米特•羅姆尼受邀來到白宮,與奧巴馬總統共進午餐。這是兩人第一次在總統競選辯論后見面,時長約為一小時。白宮餐廳向他們提供了白火雞辣椒醬(white turkey chili)和西南烤雞沙拉(Southwestern grilled chicken salad)。

中午12點29分,羅姆尼乘坐一輛黑色林肯SUV抵達白宮西翼。據報道,他是獨身一人進入白宮。

根據餐后白宮發布的聲明,羅姆尼向奧巴馬的成功獲選表示祝賀,並祝福他在未來四年順利。

這份聲明還指出:「他們交談的中心是美國在全球的領導地位和維護這個地位的重要性。他們許諾保持聯繫,特別是當未來有機會為共同目標合作時。」

下午1點41分,羅姆尼沒有召見記者就離開了白宮。四年前,當上一位落選者約翰•麥凱恩(John McCain)來到白宮赴宴時,奧巴馬和麥凱恩曾短暫接受了媒體的採訪。

這次午餐也是在封閉的環境下進行。本周初,白宮發言人約翰•卡尼(John Carney)拒絕了媒體提出的採訪和拍攝要求。

卡尼說道:「他們(指奧巴馬和羅姆尼)都希望有一次私人交談。他們都不想讓這成為一次新聞活動。」

另外,此前曾有媒體猜測,鑒於羅姆尼在私人投資行業取得的成功,奧巴馬有可能會考慮給羅姆尼提供一個財政部門的工作,並在這次午餐中提出。

面對記者的提問,卡尼表示這完全是空穴來風:「這是一個在大選當夜總統與羅姆尼州長相約的會談。其中不牽涉那種計劃。」

在本周三宣布舉行這次午餐時,卡尼還說,兩人見面的部分原因是為了延續權力和平過渡的歷史傳統。他特別指出:「總統認為延續這個傳統很重要。」

在總統大選后新總統與落選者見面的傳統始於1960年。當時,新任總統肯尼迪曾經在尼克鬆的佛羅里達州別墅與他見面。

在近代,這個傳統也沒有停斷。1996年,克林頓總統曾經在大選結束兩個月後給鮑勃•多爾(Bob Dole)頒發自由勳章。2007年,小布希也曾在阿爾•高爾(Al Gore)獲得諾貝爾獎后在白宮接見了他。

而對羅姆尼來說,趕赴白宮就餐並不是他此次華盛頓之行的唯一任務。在與奧巴馬見面之前,羅姆尼還前往國會山與他的拍檔、威斯康星州聯邦眾議員保羅•瑞安(Paul Ryan)見面交談。

據瑞安的顧問稱,兩人交換了家庭的最新信息和對大選的思考。他們還討論了如何解決國家的債務和財政問題。

當天,瑞安在一份聲明中說:「我仍然為能在今秋與羅姆尼州長一起競選而感到光榮。我珍惜我們的友情。我為我們在本次大選中提出的理想和保護美國家庭財政安全的共同承諾而感到自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