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會促政府明年發免費電視牌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有關香港免費電視牌照風波越演越烈,香港立法會罕有地跨黨派合作,星期四通過一項議案,要求政府明年3月底前發出免費電視的新牌照。泛民主派議員批評香港政府遲遲不發牌,是受到中共的政治壓力。

立法會一連兩天辯論免費電視牌照發牌。多位議員支持發放新牌照。公民黨議員梁家傑說,香港長時間受到兩間免費電視臺壟斷,市民希望有更多選擇,批評政府突然叫停發牌,是受到中共的政治壓力。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梁家傑:有分析說,發牌突然煞停,是因為中央見到在特首選舉期間,有新經營的電臺向其中一位候選人叫梁振英的全面發炮,令中央不願意開放廣播空間。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解釋,發牌時要考慮一系列相關因素,不能繞過程式或定下時限。身為律師的民主黨議員何俊仁對政府的回應表示非常憤怒,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如果一個社會要處理一些營商者發牌的申請,是3年是常態,或者3年加N時間,而且無可奉告甚麼時候可以答復,香港玩完了。

議案罕有地得到泛民主派及建制派議員支持,獲得通過。

兩大免費電視臺,包括無線和亞視最近不斷施壓政府,阻止發牌,引起社會不滿。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