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警破獲史上最大信用卡盜竊集團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澳大利亞警方星期四表示,他們與各國警方聯手破獲了澳大利亞破獲史上最大的一起信用卡盜竊案。一個羅馬尼亞犯罪集團從澳大利亞信用卡用戶帳號中竊取了高達數千萬元。

坎培拉的警方表示,這個羅馬尼亞犯罪集團竊取了五十萬澳大利亞人的信用卡資料,並在香港、澳大利亞、歐洲和美國進行詐欺交易,盜刷了三千萬美元。

澳大利亞聯邦警察網路犯罪科警官布萊德.馬登(Brad Marden):“事實上,(罪犯)是從羅馬尼亞遠端進行的,他們通過商店交易的安全弱點,藉此進入電腦,直接連接到信用卡。”
馬登同時強調,安全漏洞已不在存在。

警方表示,這起調查從2011年開始,有十三個國家的警方聯手合作,經過金融機構的允許,讓澳大利亞聯邦警方得以追蹤到這些交易資料的源頭,追查到在羅馬尼亞的這個犯罪集團。

目前在羅馬尼亞拘押的16名嫌犯中,七人已被起訴。年紀約在20到31歲之間。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