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匯率 港府賣58億多港元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顯申香港29日電)香港金融管理局為穩定港幣匯率,今天兩度入市,共賣出港幣逾58億元,買進等值的美元。這是金管局在最近3日內第3次入市。

香港金管局此舉,將使得12月1日結算的銀行體系結餘增加至逾1890億元。

這是香港金管局自今年10月20日以來第12度入市,合共向市場注入411億餘元。

熱錢來襲,港匯再次觸及7.75元兌1美元的「強方兌換保證」,港金管局今天兩度入市,賣出逾58億元,承接等值的美元。

港金管局在3日內共賣出逾89億元。

分析員指出,美國推出第3輪量化寬鬆(QE3)貨幣政策後,熱錢就大量湧入香港。為穩定港幣匯率,港金管局不得不出手干預匯價。

香港金管局自2005年5月18日起收緊匯率控制措施,限制港幣匯率在7.75到7.85元兌1美元間浮動,並把7.75水平名為「強方兌換保證」和7.85水平命名為「弱方兌換保證」,以穩定聯繫匯率制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