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政壇幽暗 近百人官司纏身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9日電)前台東縣長吳俊立賄選入監執行,台東監獄目前收容2名卸任縣長和多名前鄉長、縣議員、代表,台東政壇尚有包括縣長在內近百人官司纏身。

台東政壇幽暗,包括縣長、議長、鄉長、縣議員、代表,紛紛入監服刑,台東監獄宛如簡易型的「縣級行政體系」。

目前在台東監獄收容的有前台東縣長陳建年,以及前縣長、議長吳俊立,前金峰鄉長曾德明、前縣議員陳顯興、陳幸民、林惠就,還有多名鄉鎮民代表。

另外,前東河鄉長邱一郎因健康問題,轉往台中監獄;前長濱鄉長潘榮宗轉往花蓮自強外役監獄;前鹿野鄉長葉寶山今年初未入監,逃亡在外。

除了多人身陷囹圄外,目前還有近百名現任、卸任的縣長、鄉鎮長、縣議員、代表官司纏身。

台東縣長黃健庭因藥商回扣案,民國95年遭台中地檢署以貪污罪起訴,案件移轉台北地方法院,目前已進入辯論庭。

現任6名縣議員於民國86年間涉嫌小型工程和社團補助收取回扣或圖利他人,以貪污罪嫌被起訴,案件從一審至更三審,均判處有罪,目前上訴最高法院。

另外,包括吳俊立在內尚有30餘名卸任縣議員因小型工程和社團補助回扣案,案件上訴到最高法院。

鄉鎮長部分,現任成功鎮長侯武成涉小型工程回扣案,也上訴最高法院;卸任的大武鄉長吳仲民、前達仁鄉長包世晶和張金生、前鹿野鄉長張芳連同樣官司纏身。

基層鄉鎮市代表,也紛紛因小型工程、社團補助、性騷擾,以及涉入吳俊立賄選案,將近30餘人官司纏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