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組織控韓國濫用安全法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首爾29日法新電)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指控說,韓國有系統地濫用有65年歷史的國家安全法,目的在扼殺言論自由,讓政治反對派噤聲。

國際特赦組織在一份40頁的報告中記載,自現任總統李明博(Lee Myung-bak)2008年上台後,祭出國家安全法(National Security Law)懲處的案例就「急遽增加」。

國際特赦組織說,韓國當局自2008年起,就增加援用國家安全法中模糊的條款,恣意針對認為是反對政府政策,尤其是朝鮮政策的個人或組織。

國際特赦組織東亞研究員納拉揚(Rajiv Narayan)聲明表示:「韓國政府拿國家安全法當煙幕,用來掩蓋追捕批評政府人士的真相,那些被找上的人下場都很嚴重。」

這份報告引用國家檢察署數據指出,牴觸國家安全法的新增案例,從2008年的46件增至2011年的90件,大多數人遭控罪名是在網路上張貼支持朝鮮政權的言論。

韓國是在1948年建國時通過國家安全法。(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