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和平真義 學者聚台探討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家瑜台北29日電)多國學者12月初將來台參與一場國際會議,探討提倡和平的穆斯林領袖葛蘭民間社會運動對台灣社會的潛在影響。

「真正的穆斯林絕不是恐怖分子」,這是穆斯林領袖葛蘭(Fethullah Gulen)當初率先譴責九一一恐怖分子所說的話,也是福爾摩沙學會(Formosa Institute)希望透過這場會議,讓台灣民眾了解葛蘭民間社會運動。

葛蘭是土耳其的伊斯蘭學者、作家、教育家和意見領袖,自1970年起在各地提倡跨信仰與文化間的對話,反對暴力,推廣科學、民主、教育和公民服務,在全球擁有百萬名支持者。

與會的各國學者將討論葛蘭Hizmet (服務) 運動對現代伊斯蘭世界,以及對科學、宗教、慈善、民主、教育和社會福利等議題的影響。

研討會主辦單位福爾摩沙學會副會長初雅士(Osman Cubuk)表示,希望這場會議能促進台灣人對葛蘭Hizmet(服務)運動的了解。

學會表示,葛蘭支持者在超過100個國家,建立上千所結合現代科學與精神倫理的教育機構和跨文化對話中心,並設立慈善組織、醫院、媒體、出版和企業組織,致力於消除貧窮、衝突和無知,提倡人權與各文明間的對話。

台北的會議將於12月8、9日在台大社科院國際會議廳舉行,主題為「Hizmet(服務)運動和法土拉• 葛蘭先生的思想與教導:對於多元文化主義及全球和平的貢獻。」

71歲的葛蘭目前定居美國,在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後發表談話,強調「恐怖分子絕不會是穆斯林,真正的穆斯林也絕不是恐怖分子。」

2008年7月,葛蘭被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和英國月刊「展望」(Prospect)讀者評選為全球百大公共知識分子之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