僭建風波惹眾怒 港泛民擬彈劾特首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隱瞞僭建密室的風波越演越烈,星期三,泛民主派多個政黨批評梁振英大話連篇,除了向梁振英提不信任動議外,亦考慮啟動彈劾特首的機制,或者引用特權法調查,有議員並要求梁振英辭職。

梁振英發表聲明承認自行築牆圍封一間僭建的雜物房後,立法會議員和媒體紛紛要求他親自到立法會交代。民主黨議員胡志偉計劃下月12日提出不信任動議後,社民連和人民力量都表示,不排除啟動彈劾特首的機制。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他交代的事情,說明他應該受到彈劾的,因為根據基本法第47條,特首是需要廉潔奉公,梁先生在10月用一幅牆去遮一幅牆,1加1等於0的數學是沒有人明白的。」

工黨和公民黨計劃提出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迫使梁振英向立法會交代事件。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湯家驊:「最快可以查個水落石出的程序,是運用特權法,邀請他來我們事務委員會裏面,去清楚交代事件的情況。」

有議員並要求他立刻辭職。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協)馮檢基:「我希望梁振英辭職,去面對他自己所過的,講一套做一套,一個大話掩蓋一個大話。」

梁振英上週表示,他居住的山頂住宅合共有十處違章建築。但其後,屋宇署週二發現有更多違建。連日來,各界包括建制派都要求梁振英公開回應僭建醜聞,但他一直避而不答。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