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聯邦災後撥款 MTA擬更新基礎設施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颶風桑迪給紐約交通系統帶來的損失,預計重建費用達50億美元,大都會運輸署希望能獲得聯邦補助。這是不是有點獅子大開口?來看一下詳細情況。

從州長辦公室星期一公布的MTA計劃看出,這個數字除了包含短期修復關鍵設備的費用,還考慮到藉此機會進行長遠的基礎設施更新。

MTA損壞的設備很多是20世紀的老舊產品,有的換新的都找不到同樣型號來替代,而且也不如新型產品耐久使用。

MTA表示,信號系統的恢復就需要7億7千萬美元﹔鐵軌系統3億3千萬﹔修復皇后區Rockaway一線就需要6億5千萬。另外,曼哈頓下城的砲臺隧道內部修繕,包括牆壁、屋頂、照明、線路等需要4億美元。皇后區到曼哈頓中城隧道也要3億5千萬美元。

這也只是一個數量級的估算,具體數字還不確定。大都會運輸署負責紐約市交通的總裁普仁德加斯特(Thomas F. Prendergast)深知災後重建要聯邦政府埋單的技巧,寧可要高一點,免得將來超支不知道找誰。當然他不敢要謊,表示如果MTA能少花錢完成這些工程,會實報實銷。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