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道埋線減重?中醫師:看體質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現代的人都想有一個勻稱的體型,很多人選擇用中醫穴道埋線的方法減重。不過,台灣近日來埋線減重糾紛不斷,甚至有人險些喪命。體型過胖能不能用埋線減肥呢?來聽中醫師的講解。

將羊腸線放入針頭,利用特殊針具一插一按,就可以將羊腸線植入體內,刺激穴道,加速新陳代謝,達到減重的效果。不過,日前有民眾在一年半內埋了1500針,引發細菌感染險些送命。埋線減重真能達到減肥效果嗎?中醫師說要看體質。

消基會中醫藥委員會委員 陳旺全:
「內臟跟內臟之間,都是有些脂肪的纍積,這個就是減肥效果上,會比較緩慢。標準的這種情形,脂肪非常均勻的一種分佈,不是單單靠幾針就可以發揮作用。」

兩張圖表比一比,一張脂肪分佈在內臟,另一張脂肪分佈在皮下,皮下脂肪型用穴道埋線比較容易瘦,不過醫師特別提醒民眾,有可能因為體質不服,而發生過敏情形。

消基會中醫藥委員會委員 陳旺全:
「如果埋線完了兩天,仍然還是紅腫熱痛,那就代表體質不符,而且已經有發炎的現象。」

[圖卡]尤其是患有蟹足腫、癌症、糖尿病、心臟病、凝血疾病的民眾通通不適合使用。提醒民眾,想要嚐試穴道埋線減重,一定要請合格中醫師謹慎評估,不要減重不成,反而傷了身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媛婷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