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成衣廠失火 孟國警民衝突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達卡28日路透電)孟加拉抗議成衣廠大火燒死100多人的示威活動延燒進入第3天,紡織工人與警方在達卡郊區街道爆發衝突,成衣廠3名主管今天遭到逮捕。

上週這場火災是孟加拉史上最嚴重的工業大火,政府認為是有人蓄意縱火;監視器畫面拍到有兩人試圖點燃另一家工廠的棉花堆,警方則表示已將這兩人逮捕到案。

塔姿琳時尚成衣廠(Tazreen Fashions)的大火,讓引進孟加拉服飾的全球零售商成為焦點。孟加拉工資很低,有些工人的每月薪資,低到只有37美元。

人權團體已經呼籲西方公司加入這個全球第2大服飾出口國的安全計劃。

美國零售業者西爾斯控股公司(Sears Holdings Corp)說,它們的服飾並沒有要在這家紡織廠製造,並正在調查在焦黑殘骸中發現旗下一個品牌的事情。

全球最大零售業者沃爾瑪公司(Wal-Mart Stores Inc)說,沃爾瑪一家供應商在沒有獲得授權下,把工作分包給這間燒毀的成衣廠,它們將不再雇用這家供應商。

目擊者說,抗議人士在達卡工業郊區阿蘇里亞(Ashulia)示威,要求有更安全的工廠並懲治該為這場火災負責的人,警察把抗議民眾往後推,造成至少20人受傷。這場火災造成111名工人喪生與逾150人受傷。(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