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世界 威靈頓掀哈比熱潮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威靈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大批粉絲今天湧入新西蘭首都威靈頓,有的爬上屋頂或攀掛在路燈燈柱上,爭賭「哈比人」全球首映紅毯上的巨星風采。

為迎接「哈比人:意外旅程」(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首映,威靈頓特別為城市取了新名字「中土世界中央」(the Middle of Middle Earth),許多粉絲也穿戴醒目的哈比人耳朵、中世紀服裝和巫師帽現身。他們前一晚就紮營在此,為的是在500公尺的紅毯兩側搶到最佳位置。

數百名粉絲駐足通往大使電影院(Embassy Theatre)500公尺長的紅毯兩側,期待一睹演員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伊萊亞伍德(Elijah Wood)和馬丁費里曼(Martin Freeman)風采。

哈比人導演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現身紅毯時,受到粉絲熱情歡呼。他不時停下腳步和粉絲聊個幾句,以及簽名和擺姿勢拍照。傑克森曾是報紙印刷工人,也是10多年前,榮獲奧斯卡獎的「魔戒」三部曲大導。

傑克森告訴路透社:「我很高興我們在拍攝哈比人之前,就已透過魔戒系列電影,奠定中土世界的風格和樣貌。」

有別於傳統每秒24格的攝影與播映方式,彼得傑克森採用每秒48格的技術來拍攝哈比人。

重量級導演詹姆斯柯麥隆說,傑克森的最新力作勢必成為一股風潮,也讓他(柯麥隆)未來使用每秒48格技術時,變得更加容易。每秒48格的拍攝技術,能消除傳統電影中可見「殘影閃爍」的情況。

新西蘭籍的傑克森也表示,攝製這部電影是1段「艱難的旅程」,他暗指拍攝期間華納兄弟(Warner Brothers)出現財務問題,以及稍後和工會發生糾紛。

傑克森對全場著迷的群眾說:「命運讓我們來到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