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資助聯合國救濟加薩難民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星期三(11月28日),歐盟聯合國救濟工作委員會(UNRWA)簽約,將投入一千一百五十萬歐元給該機構,用於救助加薩地區難民,歐盟代表表示,不管巴勒斯坦是否升級成觀察國資格,都會持續資助

聯合國將對巴勒斯坦觀察國資格做出表決的前一天,歐盟代表告訴記者,歐盟會持續致力於聯合國救濟工作委員會(UNRWA)的工作。

歐盟代表約翰蓋路特(John Gatt-Rutter):「這非常重要,這是一個我們對此工作表示尊重的訊號,聯合國救濟工作委員會這個非常重要的工作會在該地區執行,對像是協助巴勒斯坦難民,特別是在加薩,那裏的情勢特別的困難。」

在與聯合國救濟工作委員會駐加薩主席羅伯特特納(Robert Turner)簽屬文件後,蓋路特在回答問題時特別重申,歐盟會持續資助委員會的立場,不會考慮聯合國對巴勒斯坦資格所做的決議。

星期四,聯合國將對巴勒斯坦的地位是否提升至「觀察國」進行表決。

以色列和美國反對巴勒斯坦要求聯合國表決的舉動,並且呼籲總統阿巴斯回歸於2010年破裂的和平談判。

阿巴斯表示,在聯合國將資格升級之後,他準備好無條件的恢復對話。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