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阿巴特使將離職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法新電)官員今天表示,美國的阿富汗與巴基斯坦特使即將去職,這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外交政策團隊的另一項人事異動。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在資深外交官郝爾布魯克(Richard Holbrooke)於2010年12月驟逝不久後,延長葛羅斯曼(Marc Grossman)退休時間,讓他接下這項艱難職務。

葛羅斯曼發言人魯卡斯(Laura Lucas)在聲明中說:「在任職這個職位近兩年,還有在國務卿希拉蕊的同意下,他將回歸私人生活。」

魯卡斯又說,希拉里感謝葛羅斯曼帶動「外交上的風起雲湧」並引起全球注視的密集焦點,從而「建置了對後2014年阿富汗乃至其後十年的地區與國際支持網絡」。

61歲的葛羅斯曼在這個區域不停奔波,他在幕後不為人知的努力,幫助說服巴基斯坦於今年稍早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車隊,重新開啟巴阿交界的邊界穿越站。(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