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洗藥製毒 50家藥局涉案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8日電)海巡署苗栗機動查緝隊今天查獲製毒集團勾結藥局大量收購感冒藥,提煉製成毒品牟取暴利,中部地區至少50家藥局涉案。

海巡署苗栗機動查緝隊偵辦毒品案,追查出國內洗藥、製毒的結構式犯罪手法,不法集團利用中部地區人頭藥廠向政府申請核准製造含有高劑量麻黃鹼的各類感冒藥,表面上鋪貨至50家合作藥局販售,私下卻透過洗藥仲介收購、轉賣給製毒集團、工廠,萃取還原出4級毒品麻黃鹼或提煉成2級毒品安非他命販售牟利。

查緝人員指出,藥商或藥局明知感冒藥流入製毒集團可製成毒品危害社會,但為賺取每顆16元價差的非法利潤,與後端洗藥、製毒集團串聯形成共犯結構,使不法集團自民國98年以來,順利取得1億顆以上的藥錠或膠囊,以製成安非他命每公斤約市價120萬元左右售出估算,上下游集團不法獲利逾新台幣數億元。

查緝隊表示,去年發現中部地區某藥廠與多家藥局藥師合作大量買賣「樂治敏」等特定感冒藥後持續追查,由台中地檢署指揮成立「肅健專案」,經1年多監控、蒐證,查獲4處製毒工廠,今天循線前往涉案藥局搜索,查扣認購憑證、出口報單、買賣紀錄及異常買入囤積於倉庫的感冒藥約7萬錠,並拘提擔任洗藥仲介的嫌疑人及部分藥局負責人共11人到案,全案依藥事法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