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十大伴手禮今年衝2億商機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8日電)行政院農委會今天公布101年農業十大伴手禮票選結果,從北到南的特產都有,去年產值新台幣1.7億元,希望今年可達2億元。

今年十大伴手禮包含新北市坪林區農會的「三好禮」、苗栗縣南庄鄉農會的「待客以鱒-醃鱒」、雲林縣東勢鄉農會的「鵝樂-鵝翅、鵝腳」、彰化縣社頭鄉農會的「富貴良緣」、南投縣信義鄉農會的「信義風情」。

還有台南市麻豆區農會的「文旦柚茶」、台南市玉井區農會的「玉井烘焙情人果」、高雄市梓官區農會的「戀戀蚵仔寮-極饌御宴」、宜蘭縣冬山河休閒農業區的「龜山島櫻花蝦」及台東縣池上鄉農會的「米鄉-紫米餅」。

農委會說明,今年10大農業伴手禮經由網路票選及專業評審品評選出,來自全台各農會的53項極具地方農業特色的伴手產品,參與為期近2個月的網路票選,累計近1萬2000人次熱情參與,最後經由網路票選成績占3成、專業評審品評成績占7成後揭曉得主。

農委會為拓展農業伴手禮銷售產值,在國道3號清水服務區設立「農情好禮館」,以及日月潭OTOP館販售農業伴手禮,方便民眾購買;而伴手禮民國97年產值已有1.3億元,去年提升到1.7億元,農委會希望今年能達到2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