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氯黴素 嘉縣為豬農鳴不平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8日電)嘉義縣某商行供貨的豬肉加工品被驗出含氯黴素,業者卻將矛頭指向豬農,縣府今天表示,業者將責任推給豬農,有欠公允。

縣府指出,台北市衛生局公布10月豬肉加工品抽驗結果,其中某肉鬆店的洋火腿含氯黴素0.0009ppm,來源是嘉義縣某商行。

縣府表示,嘉義縣供貨業者表示並未自行添加違法藥物,應是豬農未經停藥安全期,就直接將豬隻送往屠宰場,導致藥物殘留,業者自認本身也是受害者,並提供5家供貨畜牧場名單自清。

經縣府調查指出,這5家養豬場都是合法登記的畜牧場,出售的豬隻也都依規定檢附「單一牧場出豬證明單」,同時配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計畫不定期抽驗監測。

縣府指出,這家養豬場於11月21日經家畜所抽驗送檢,並未檢出氯黴素或其他藥物殘留情事。

縣府表示,供貨商購入的原料肉品來源,大多為寡產種豬或較便宜的進口豬肉,來源較為複雜,業者進貨的品管欠缺管控機制,卻將責任全數推給合法豬農,實有欠公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