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英花力爭國賠 槓法官突襲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8日電)法官洪英花遭免兼庭長、審判長等職訴請國賠。北院今天開庭,洪英花說「大家都是圈內人」,不滿承審法官將裁定駁回備位聲明。

北院上午開庭時,洪英花質疑司法院長賴浩敏任期已滿而應解職,因此請法官函詢司法院補正法定代理人,並不滿法官先前屢次拒絕她聲請傳喚證人前司法院長賴英照、賴浩敏、司法院秘書長林錦芳、桃園地院法官錢建榮等人。司法院委任律師則表示,將具狀表示意見。

承審法官鄭佾瑩表示,為維護當事人權利,先告知洪英花,近日將裁定駁回備位聲明部份。

洪英花表示,追加是為了訴訟經濟,「大家都是圈內人」,批評如此裁定是不可思議。她不滿訴訟進行逾半年,法官才將突襲裁定駁回備位聲明,「我在法界資歷比妳深,以學姊身分跟妳說,這樣不好」。鄭佾瑩表示,尊重她的意見。

洪英花於民國99年遭司法院人審會決議免兼庭長,她認為賴浩敏、林錦芳違法以違憲內規拔除她庭長職務,導致她名譽與人格權受損,起訴向司法院請求國家賠償新台幣150萬元。她因被士林地方法院免兼審判長職,追加聲明,向賴浩敏等人求償,備位聲明為向司法院、士院請求連帶國賠150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