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火警是演習 孟逮成衣廠經理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達卡28日法新電)孟加拉成衣廠大火導致超過110人葬生火窟,據傳成衣廠的3名經理不讓員工逃出工廠,稱警報只是例行火災演習。孟加拉警方已將這3人逮捕到案。

達卡警察局長拉曼(Habibur Rahman)今天告訴法新社,有人指控,24日晚間火勢開始延燒時,經理們要塔姿琳時尚成衣廠(Tazreen Fashion)驚慌失措的工人不必擔心。警方接獲指控後徹夜逮捕3人。

他說:「這3人都是成衣廠中階主管。生還者告訴我們,他們不讓工人逃生,稱這只是例行火災演習,也有人聲稱他們甚至鎖上大門。」

生還者與目擊者向法新社描述,工人是如何試圖逃出失火工廠。員工大部分是女性。塔姿琳時尚成衣廠供應服飾給國際品牌,包括沃爾瑪公司(Walmart)、歐洲連鎖品牌C&A與香港的利豐有限公司。

政府已成立兩項調查以判定失火原因。這是孟加拉成衣業史上最嚴重的工廠火災。孟加拉成衣業雇用300萬名員工,是孟加拉經濟支柱。(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