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醫療民營 馬德里掀白色浪潮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芳旭馬德里28日專電)西班牙馬德里自治區20多家醫院26、27日連續兩天罷工,上千名醫護人員與支持公共醫療的民眾走上街頭,要求區政府立刻撤銷醫療民營化方案。

身穿白袍的醫生與護士形成「白色浪潮」席捲馬德里街頭,抗議人士高舉「捍衛你的健康」與「他們(政府)販賣醫療」等標語,表達對馬德里衛生局的不滿。

由總工會(UGT)、勞工聯合會(CC.OO)、馬德里醫師公會(AMYTS)與護理工會(SATSE)等組織發起的抗議遊行在當地晚間6時30分從海神廣場出發,最後在區政府辦公廳所在地的太陽門廣場結束。

另外,馬德里專業醫師協會(AFEM)則號召每周一與周四無限期罷工。

儘管馬德里衛生局宣稱,26日罷工參與度只有20%至26%。但工會指出,平均參與度超過85%,關門罷工的基層醫療保健中心超過百家。

據統計,參與這次罷工的醫護與服務人員超過7萬5000人。

根據醫院與衛生中心表示,儘管已預約的門診受到罷工影響而取消,但多數醫師已提前看診,而急需就醫的民眾仍可利用急診。

同時,根據衛生局與工會協議,病理解析、腫瘤放射、急診、癌症照護、愛滋與器官移植等科的門診都必須照常進行。

另外,醫護工會也宣布12月4日與5日將再度舉行醫護罷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