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刀爾山岔路多 地不熟易迷路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7日電)烏來拔刀爾山岔路多,不熟悉地形易迷路。警消都呼籲山友結伴而行不要脫隊,緊跟領隊或嚮導。

新北市警察局新店分局今天表示,救援人員26日從烏來西羅岸路、拔刀爾山登山步道支線的出口處保慶宮,尋獲李姓男子的妻子呂女。

呂女整夜未眠,被帶回烏來消防分隊,家人見到呂女,感謝警方、消防隊及民間搜救團不畏天候酷寒及地形險惡,深入山區搜救山友。

警方接獲李男報案指稱,25日下午與未攜帶通訊器材的妻子,從烏來紅河谷加九寮登山口出發,前往拔刀爾山。

因李男走路較慢,兩人相約在中途工寮會合,等李男到達時沒看到妻子,返回原出發點,等到晚間未見妻子人影,也聯繫不上才報案。

新店分局忠治派出所、烏來消防隊及民間搜救團29人,組成救援小組,規劃搜救地形概括圖後,分批從登山口搜尋,終於平安救出呂女。

消防隊說,伍姓男子本月下旬從保慶宮攀登拔刀爾山,往紅河谷營地下山,也因路況不熟迷路,且在岔路腳抽筋,向消防局報案求救脫險。

保慶宮為拔刀爾山、美鹿山及高腰山登山口,以前由烏來橋到保慶宮只能走產業道路,近年沿西羅岸路開闢步道。山友吳明慧建議,拔刀爾山岔路不少,若沒有經驗,建議不要單獨前往。

也有山友建議,走過的路儘量留下印象,行進中多注意岔路的位置和特殊標記,原路下山時,走錯路才會有警覺,找回正路。

相關文章
評論